技术讨论
Snuffles译名征集
Suel_ki

Snuffles译名征集

Suel_ki 于 2023-5-6 23:14 ( 12月前 ) 发表在 [翻译] 分类。 [复制链接] [只看楼主] [打印]
394 1
本帖最后由 Suel_KI 于 2023-5-6 23:13 编辑

模组简介:
Snuffles是一种蓬松的生物,在雪地生物群系中探出一个大舌头,具有独特的冰冻皮毛。Snuffles可以用土豆来繁殖,如果你拿着它们,Snuffles会拍打着舌头朝你跑来。它们的皮毛上覆盖着霜,可以用岩浆膏或火去除。冰冷的Snuffles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留下雪花的痕迹。他们的绒毛可以通过剪刀修剪多余的绒毛和露出眼睛来收获。
如果Snuffles是温暖的,它可以在下雪时在露天或走进细雪中再次变冷。
可以用粘液球切换他们的四种皮肤。

模组名称:Snuffles

补充:
为何在已有现译名”魄罗“的情况下征集译名?

因为”魄罗英雄联盟》游戏世界观中的生物,在与作者SnappyDragon18交流后,发现”魄罗“脱离模组最初的设计(见下方图)

在cf上也有人问作者SnappyDragon18,Snuffles是否来自英雄联盟》里的魄罗,而SnappyDragon18回复:
"The original idea was a big yak/ox like mob with icy fur, they ended up looking a lot like poros after giving them a big tongue and making them smaller. edmord17 (who came up witth the design) explained their design in a reply to a comment below. "
大概意思是原本的想法是一个带有冰毛的大型牦牛/野牛类生物,但在加上大舌头并使它们变小后,它们看起来非常像魄罗,edmord17(美术)在对下方评论的回复中解释了它的设计。

edmord17回复:"It wasn't really intentional lol. While I was working with creature's design, somebody suggested to make it wider with big tongue, I've kinda liked the design I've drew from the suggestion so I've went with it. Originally they were planned to be bigger then they are now, but I've felt it would be a terror for me to texture it so I've decided to make them taller then a pig but still smaller then a player

I've kinda knew somebody will be asking if they were inspire by poros, so I've decided to make a little easter egg about them in form of a moustache hairstyle :P. At giving moment the ability of breeding them with cookies is a placeholder (although I can't fully remember if this would stay or not) since besides of shearing them and custom hairstyles, we didn't really had many ideas to keep up with the upcoming WinterJam. So it is what we have now lol
We'll probably change the frosty snuffle's texture a little just to make it differentiate them form poros a tinny bit (like the on the mod's icon which was originally intended but we wanted to try how frosty version would look like with visible eyes too)

But from all that "dev talk" of snuffles progress, these guys were mostly inspire by ox/yaks and yetis while still tying to make them stand out a bit from other overwolrd mobs (hints the large tongue :p )"
大概意思是这个设计并不是特意的。当我在设计生物外观时,有人建议加大舌头使其更宽,我对这个建议得出的设计非常喜欢,于是就采用了。最初它的计划要比现在更大,但我认为为其制作纹理太麻烦了,所以我决定让它们比猪高但仍然小于玩家。
我知道肯定会有人问它们是否受到魄罗的启发,所以我决定以胡须发型的形式添加一个彩蛋。目前用曲奇来繁殖只是临时的(尽管我无法完全记起这项功能是否会保留),因为除了剪羊毛和自定义发型外,我们没有太多的想法来跟进即将到来的“WinterJam”活动。所以它现在就是这样。
我们可能会稍微改变frosty snuffle的纹理,以使它与魄罗有些区别(就像模组图标上的那样), 虽然最初的设想是想让它有可见的眼睛,但现在想一想还是慎重考虑看待。
总而言之,“dev talk”的所有内容都表明,snuffles的灵感主要来自牦牛/野牛和雪人,但仍然试图让它们与其他普通生物有所区别(以显眼的大舌头为标志)。

所以综上魄罗并不符合作者与美术的设计,所以需要重新选取译名。

备选:
  • 雪嗅牦
  • 雪绒牦
  • 雪山牦
  • 嗅罗

H68OV2KND_X770~(AI$166H.png (28.48 KB, 下载次数: 84)

H68OV2KND_X770~(AI$166H.png
发表于 2023-5-6 23:14: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回复 | 举报

该帖共收到 1 条回复!
不愧是蕾米莉亚桑!
唔姆,我个人认为作者既然想把它与普通生物区别开,可能是不想让它被视为牦牛类,所以我个人觉得“嗅罗”可能更合适
发表于 2023-5-7 12:0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 举报

百科目前不允许匿名发帖哦~ 请先 [ 登陆 ][ 注册 ] 吧~

本版积分规则

发新帖
  • 回复